首页 > 要闻 > 详情
张庆伟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突破口
时间:2022-01-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7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盟、无党派、经济、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讨论中,黄靓、向双林、刘宏海、羿莎、李定珍、尹向东、吴金明、章洪等委员围绕低碳转型、产业发展、绿色金融、素质教育、产教融合、区域发展等建言献策。

张庆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逐一作出回应,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湖南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我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见到新气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政协智慧、政协力量。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

张庆伟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服务大局落得更实,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突破口,主动把履职议题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要把履职为民做得更好,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好委员自身影响力和话语权,善于通过“政协云”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要把委员队伍建得更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履职纪律,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珍惜委员荣誉,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中共湖南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