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高歌猛进勾勒新样本,红星美凯龙助推中国家居进入1号店时代
时间:2022-0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卜岚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政策调整、人均住房保有量的逐年攀升,以及国内消费加速两极分化,实体零售行业再次走到了岔路口,是继续“要速度要规模”,还是转向拥抱“要质量要利润”?作为持续领跑家居零售行业35年的红星美凯龙,再一次抢先交出靓丽“答卷”,为整个实体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样本。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王普

2021年初,红星美凯龙正式提出在全国商场全面打造“9大主题馆”计划,并在全国各大区域打造完成了一批“人气王”标杆主题馆,成为追求品质美好家居生活的首选之地。

2021年中,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正式向外界提出了“拓品类、重运营”的战略想法,引发了业内外广泛关注。

从“9大主题馆”打造,到“拓品类、重运营”,再到“1号店战略研讨会”。10月31日,朱家桂正式官宣新的战略目标:2022年,红星美凯龙将从东北到西南,从华南到华北,从西北到华东,从京津到华中全国8大地区陆续完成1号店战略的落地。红星美凯龙1号店将与公司其他商场,共同构成中国家居第一流通渠道,满足从刚需消费者到中产阶级,再到高净值人群,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群体的全生命周期的家居生态消费服务。

2003年,红星美凯龙登陆湖南。截至目前,全省已开业30家家居商场和商业步行街。遍布各地市、县20座城市,总经营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随着“1号店的战略”,红星美凯龙正在自我蜕变和刷新,它带动着中国家居行业不断升级与迭代,引领中国家居市场新一轮潮向。

(红星美凯龙湖南1号店效果图)

卖场名称:红星美凯龙

奖项名称:2021湖湘消费者信赖家居卖场

企业风采:30多年来,红星美凯龙家居从最初的“第一代”商场到目前的第九代“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引领家居消费从单纯的“买家居”,过渡到“逛家居”、“赏家居”时代,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购物平台,满足消费者家居购物极致体验。截至目前,公司商场品牌库拥有的国内外产品品牌数量超过31300个。

新政策

旧房改造家装行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我们小区重新铺了沥青路面,给部分楼栋安装了电梯。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路好走了,回家不用爬楼梯了,这就是最大的好处。”家住岳麓区杏林小区的刘奶奶告诉记者,她现在比以前更加喜欢出门散步了。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之后,长沙的城市更新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涉及民生改善的需求,还关乎城市经济二次复苏,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意见,改造内容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从基础建设公共范围,到周边环境设施搭建,以及社区服务等卫生教育设施全面考虑,这使得在建材行业、建筑装修产业、家具等建材装修方面的企业获得新的机遇。”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