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人骑共享电单车有多拼?松果出行2021年度骑行数据显示:超1亿公里
时间:2022-01-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近日,知名共享电单车企业——松果出行发布2021年度骑行数据。在松果电单车落地的24个省份中,湖南骑行总量排名第六,用户骑行总里程超1亿公里!其中,夺得湖南“骑行王”的是衡阳市衡东县的公司职员文先生,其年度骑行里程超过6000公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夺得三湘“骑行王”。

同时,松果出行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松果电单车用户骑行频次大幅增加,同比增长21%;超高频骑行用户人数涨幅尤为明显,多为通勤、采购、送货使用。

骑行2000次,衡东小伙连续两年蝉联湖南“骑行王”

“每天上下班我都是骑松果电单车,方便、好骑、又不堵车!”蝉联湖南“骑行王”的文先生说。2021年,他骑行松果电单车的总数约2000次。

文先生所在公司距家约3-4公里。每天早上8点,他骑小区门口的松果电单车出发,8点一刻前准时到达公司。因离家近他还常骑车回家吃午饭。“每天通勤骑4次左右。”文先生说,即便这样,全天加起来的通勤时间也不超过1小时。

“2020年前,一般步行或者打车去公司。但高峰期打不到车,步行又要早起。”文先生表示,每个月通勤费过千元,在县城生活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2019年,松果出行正式入驻衡东县,文先生所在小区的门口正好是松果电单车的停放点。他开始骑共享电单车上下班,不仅解决了打车困难、步行早起的问题,而且通勤费用大幅降低,每个月不超过300元。

骑行总量超1亿公里,可绕地球2500

无独有偶,湖南骑行榜的榜眼、探花,与文先生情况相似。

松果电单车2021湖南骑行榜上,排名二三位的江先生、刘先生均为祁东人,一位是企业职员,一位是送货员。不同的职业,相同的选择。“我平时送货就是周边1-5公里,再远我们就不送了。”刘先生说,使用共享电单车送货特别方便,骑车去送货,车子不上锁,直接骑回来。

2021年,湖南用户骑行松果电单车的总里程超1亿公里,带来的减碳数据很优秀——合计减碳量超2万吨,相当于植树100万棵。

“想想自己一年骑行带来的减碳,相当于植了100多棵树,成就感满满!”湖南骑行榜TOP3的用户一致表示,便捷、绿色低碳,以后会坚持使用共享电单车出行。

2021年松果电单车全国数据显示,共享骑行爱好者大幅增加,全国TOP10骑行总次数比2020年增长2倍以上。亮丽的数据说明,共享电单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

“车多”又好骑,松果电单车成重要交通工具

“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都有。”不少松果电单车的用户表示,松果电单车车辆多、找车容易,骑起来非常舒服,这些是选择松果电单车的主要原因。以文先生为例,他所在的衡东县有几个品牌的共享电单车,“松果电单车车辆最多”。

“车辆最多”的背后,是松果出行一套完整的运营逻辑和努力。“松果出行自主研发的‘车找人’系统,提前1-24小时预判用车需求,提前合理调度,避免有车无人用、有人无车等问题。”松果出行衡东县城市负责人余星星表示,市民看到的“车多”实际上是松果出行系统调度之后的结果,如果调度不合理,就会出现很多地方没有车用的情况。同时,松果出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松果电单车进行清洗、检测,发现问题即时维修,以减少骑车故障、提升骑行体验。

近年来,随着“双碳”行动全面展开、绿色出行深入人心,共享电单车成为居民青睐的低碳出行方式。在湖南,松果电单车已经落地30多个城市,逐步融入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拓展了轨道交通服务的覆盖范围,成为湖南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