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守护国宝之旅”走进湖南省博物馆
时间:2022-0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青铜爵、蝉纹鼎……一件件青铜器,或造型诡异奇特,或纹饰精美绝伦,向世人诉说着青铜文化数千年的深远与繁华,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青铜文物的独特魅力。1月6日,《国家宝藏·展演季》配套线下体验活动“守护国宝之旅”走进湖南省博物馆,并结合《王者归来——中国古代青铜器巡礼》跨年特展,开启了一场守护国宝、致敬文化之旅。

观摩青铜、丝织品、书画等不同类别文物修复过程;参与湘博文创产品“考古体验箱”,参观《王者归来——中国古代青铜器巡礼》展。本次活动以物追古,以青铜溯源,让参与者感受传承不朽的文化遗产和传统。活动中,湖南省博物馆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就守护国宝、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实现深度对接,共同携手保护和传承包括青铜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现场,水井坊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文保、展陈等相关设备和材料,用于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及展示工作。

本次“守护国宝之旅”湖南专场,是水井坊在《国家宝藏》及湖南省博物馆的支持下开展的线下体验活动。双方希冀将借此活动,共同激活中华青铜文明的珍贵历史记忆,一起唤起社会大众对文物保护、文明守护的重视和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传承。

文/胡玥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