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开启人生首场助农直播,印遇龙院士这样说……
时间:2022-0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9日讯(文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刘品贝) 湖南头部主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梦幻联动,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今日14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在湖南省株洲市进行直播首秀,为湖南唯一、国内珍贵的肉蛋兼用型乌骨鸡品种“保和鸡”代言。

(1月9日下午,湖南株洲,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与湖南头部主播“衣哥”开启助农直播,为“保和鸡”代言。记者 刘品贝 摄 )

“大家好,我是印遇龙,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保和鸡是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讲好乡村振兴故事的大功臣,希望你们都喜欢。”初进直播间,印遇龙对着镜头前的3万多名网友侃侃而谈,对保和鸡的饲养条件、规模如数家珍,“‘保和鸡’营养十分丰富,下单之后,顺丰包邮快递到家!”

原本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保和鸡,凭啥得到院士认证?据悉,保和鸡是由雪峰乌骨鸡引种而来的乌骨鸡品牌,产于湖南省雪峰山周边,古时以芷江侗族自治县史称“乌鸡国”为最,具有乌皮、乌肉、乌骨、乌喙、乌脚“五乌”特征。眼下,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保和鸡,已然成为年夜饭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跨年硬菜”。

“保和鸡营养价值高,鸡中富含的各种氨基酸,可调节机体代谢及内分泌,增加人体血红细胞和血色素,具有抗疲劳、调节生理、增强免疫力,提高耐缺氧等功效。”印遇龙介绍,团队为保和鸡定制了科学食谱——不仅充分利用了当地的饲料资源,满足了生长能量需要,还不添加药物、抗生素以及其他不需要的元素,降低了成本。

在邵阳县保和村村民眼中,保和鸡更是不爱着家的“野孩子”。超200天的生长期内,“鸡队长”带领着“鸡小弟”们寻觅草籽、嫩草、虫蚁等天然饵料,若两军相遇,果园、荒地和林地秒变一比高下的战斗场。这种与生俱来的胜负欲,也让保和鸡天然的具备健壮、活泼、觅食力强等特点,无需激素也能成为出类拔萃的林地自走鸡、生态鸡。

在不到一小时的直播里,83.6万人次的网友围观了印遇龙和湖南头部主播“衣哥”的这场助农直播,售出近3000只保和鸡,销售总金额达45万元,不仅为保和村村民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爱心年礼,也提供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助农之道。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