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陈文浩: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时间:2022-0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和婷婷)今天,全省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园区是我省工业产业发展集聚地,省级以上园区入驻企业达6.2万家,贡献了全省超1/3的生产总值,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主战场”。近年来,我省园区环境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仍然存在。

陈文浩指出,要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全过程落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找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突破口,以点带面实现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他要求,要强化园区管委会属地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形成合力;要加强园区环境准入管理、环境质量监测、企业日常监管、环境问题治理等,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要解决环境基础设施问题,突出污水集中处理、自动监控、污水收集管网配套等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要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督执法体系,时刻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将园区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五好”园区评价等范围,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建立完善奖惩机制;要加大服务和帮扶力度,促进企业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和水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