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三湘都市报新年献词|奔腾的中国,奔放的理想,奔跑的你我
时间:2022-0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风潮百年,起于初心,盛于复兴。

风穿过2021年最后的夜晚,悄抵2022年的黎明。崭新一年,雪融雾散,阳光和煦,万物生长,湖湘澎湃。

早安,2022。

早安,奔腾的中国,奔放的理想,奔跑的你我。

时光为镜,英雄作胆。有惊天动地事,有隐姓埋名人。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这是人民至上的温暖之国,这是人民江山的理想之国。寰球疫情渐猛,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50万,法国首次突破单日20万,祖国寸步不离地守护着你我。祥和之地,防线未撤;战疫之城,应对从容。宁静的国土之上,藏着多少夜晚的无眠守护,多少卫士的血汗奔走。

信仰是我们风中的旗帜。建党百年初心如炬,脱贫攻坚如期大胜,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这是甘为人民付出一切的祖国,这是值得信任与托付的祖国,这是人人愿意为之奋斗的祖国。

林无静树,川无停流。湖湘我辈,奔跑前行。

无惧变局,无恐激流,无畏疲惫。在这走向复兴的新时代,在这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让理想燃烧,青春绽放。

怀湖湘胆,担天下事。回答时代之问,担起时代之责,这是湖南前行的姿态——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行不畏艰,事不避难,湖湘我辈,敢为人先。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美好蓝图呼之欲出;长株潭一体化“十同”推进,张吉怀高铁惊艳通车;湖南伢子首入太空,珍贵月壤入藏韶山;第三代杂交水稻亩产再破纪录,“海牛Ⅱ号”深海钻机探索深海;中欧班列驰越欧亚腹地;网红长沙蝉联幸福城市……

离离往事沉淀于故乡,已成过往;猎猎梦想起势于湖湘,皆为序章。三湘我辈,青春当燃。所站之地,即是中国;所为之地,即是湖湘;所奔之梦,即是理想。

27岁的三湘都市报,中国最早创办的都市报之一,在这个新年的早晨,想对您说一句:早安。

捕捉微光,见证时代。从曾经的一纸风行,到而今的一指犇行。融媒时代的全新战场,我们与您一起奔向远方:在岳麓山顶记录日升月落,在洞庭湖畔探寻春草新芽;将市井烟火浓缩于离合悲欢,将梦想星光间映射于三湘四水。

披坚执锐,披荆斩棘。以涓滴之水,汇成时代洪流。在变局中不慌不馁,在挑战中衔枚疾进,在机遇前起而行之。我们坚信,每一个平凡的你,每一个实干的你,都将成为奔放的你,绽放的你。湘当骄傲,从不独行。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何为犇?犇者,奔也。

一个更具象的中国字,一股更执着的湖湘劲。

奔跑的中国,奔跑的湖湘,奔跑的你我。

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聚三牛之力,化为奔流;融你我同行,犇向美好。

时光作证,温暖必临。长路漫漫,前行为道,越是征程遥远,越要此情不渝。

当新年第一缕阳光照亮大地,并肩同行的我,想祝福您:

2022,大爱之年。祝您新年快乐。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三湘都市报编辑部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