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雪天注意!长沙这家医院1天收治骨伤患者30多名
时间:2021-1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粟青梅)大雪纷飞的周末,有着无穷的乐趣,也藏着不少安全隐患。今天,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三院区急诊科、骨伤科门诊从上午8点开始到下午17点半,共接诊外伤、骨伤患者310名,绝大部分是由于大雪路滑受伤而就医。其中,7个骨伤科共收治30多名骨折住院患者。

今天一大早,67岁的任娭毑就被楼下的嬉戏声吸引住了。她看到小区很多年轻人、小孩在看雪、玩雪、拍雪景,忍不住也跑去和大家一起玩耍。

大雪洋洋洒洒地下,让大家沉侵在冰雪世界里。任娭毑正在拍照片,不小心脚底打滑摔倒了,她下意识地用左手去撑地,起来不久就感觉左腕部疼痛,肿胀,家人将其送至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南院,骨伤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车国良为其接诊,经检查,诊断为左克雷氏骨折。

考虑到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结合其骨折情况,车国良为任娭毑进行手法复位,对位对线良好。目前任娭毑在骨伤科一病区住院治疗。

72岁的邓志军(化名),一早就去家门口的菜市场买菜,不小心扭伤脚,到医院检查,考虑为右踝关节骨折,已收住院治疗。

车国良建议:下雪天路滑,老年人和小孩尽量不要外出。玩雪、拍雪景要注意周围环境,避免摔伤。行车走路注意安全,速度要放慢。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