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部分月球样品正式入藏韶山!“嫦娥五号备份存储月球样品交接仪式”举行
时间:2021-1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王珏)今天上午,“嫦娥五号备份存储月球样品交接仪式”在韶山举行。

仪式于当日上午9时30分举行,与会领导和嘉宾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来自韶山的学生代表齐诵原创主题诗歌《九天揽月 如您所愿》,国家航天局向湖南大学、韶山市颁发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备份证书和嫦娥五号任务展品证书。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共同追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航天战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探月五号任务是我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以2020年12月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1731克月球样品再入返回为标志,实现了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圆满收官。湖南韶山是全国唯一的月壤样品异地容灾备份存储基地,承担着保存珍贵月壤样品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后,国家航天局提供的公益展示月球样品和嫦娥五号返回舱降落伞试验件将在韶展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