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男子拐卖幼女后逃亡,20年后郴州落网
时间:2021-12-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鸣 王卫国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鸣 王卫国)有一种痛苦叫做“骨肉分离”,有一种亲情叫做“血脉相连”。今天,记者从郴州警方获悉,郴州嘉禾县公安局联合四川资中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0年的拐卖幼女案在逃人员。

“我们手头上只有一张嫌疑人模糊黑白照片,这个嫌疑人我们追了有20年了,现在只能确定嫌疑人在你们辖区出现过。”12月的一天,郴州行廊派出所所长郭凯接到四川资中同行的协助电话,称有一名叫王某勇的云南籍男子曾于2001年拐卖邻居家的一名小女孩至四川。

“只要在我们辖区,不管他有多么狡猾、藏匿在哪里,都要将他抓获归案。”接到相关线索后,行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研究布控方案。

“抓捕嫌疑人时,他一开始情绪非常激动,但得知四川警方来人了,他突然就放弃了反抗。”行廊派出所副所长李俊介绍说,在实施抓捕前,他们已经在各大路口部署了警力,防止嫌疑人外逃,同时,还通过“雪亮工程”实时掌控各种情况。最终,在辖区的一家砖厂内,警方将正在干活的嫌疑人王某勇抓获。

“我就知道总有这一天的。20年了,我不敢和家里联系,也没有一个交心的朋友。这是我活该,是我对不起那个小女孩……”戴上手铐,嫌疑人王某勇如释重负。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