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快看!这场捕歼演练,堪比反恐大片
时间:2021-1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号角连营烽烟起,实战演练励尖兵。近日,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依托株洲市周边复杂地形,开展了一场捕歼战斗综合演练实战化训练。

此次捕歼综合演练,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把“练体能、练技能、练指挥、练战术、练心理、练意志”融为一体,砺练特战队员顽强的战斗精神、坚毅的意志品质和密切的团队意识,全面提升特战队员们遂行任务能力。在内容设置上,突出以设卡堵截、武装追逃、搬运伤员、阻击猎杀、解救人质为主线,将体能、技能、心理、智能等训练课目融合到战术背景中。在演练中,突出对抗检验,专门成立蓝军分队,采取不打招呼、不经准备、不设预案的方式诱导参训人员进行对抗。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减特战队员的拼搏劲头,参训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实战对抗作为自己今后遂行任务的基准点,紧靠追随,奋勇拼搏,保证在任何任务来临之际“拿得出、打得赢”。

通讯员 唐志成 聂罗衡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