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脏乱差”变“净畅美”,长沙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时间:2021-1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图 通讯员 王媚 何丹)“再也不用担心下雨积水了,灌木美化后蛇鼠虫蚁都少了好多,整个小区又像刚住进来的时候一样光鲜亮丽了。”12月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火炬城社区湘许嘉园二期,居民刘娭毑高兴地说,小区经过改造后,原本“脏乱差”的形象变成了“净畅美”。

当天,记者在湘许嘉园二期看到,小区基础设施完善,道路、楼道、绿化规范整洁,老人们在锻炼着身体,孩子们则在嬉闹追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然而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个年久失修的破旧小区。

据介绍,湘许嘉园二期建于2006年,共4栋居民楼,386户。近年,小区基础设施老旧损坏严重,一到下雨天,下水管网排水不畅,造成地面积水严重;地面下沉塌陷造成一栋供水管道挤压破裂,停水情况时有发生,部分墙面还出现“错层”现象;花草树木疏于保养修剪,杂乱丛生的灌木经常藏蛇卧鼠;东门瓷砖掉落,安全隐患……

“因为小区面积小,公共收益少,维修基金也有限,维修改造一直悬而未决。”小区居民介绍,作为火炬城社区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单位,长沙市委政法委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将湘许嘉园二期纳入岳麓区既有小区改造项目。同时,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牵头,征集居民改造意愿,以物业维修基金+政府投入的方式,筹资经费320万元,对小区给排水管网、东门掉砖、景观节点改造、道路白改黑等民生问题进行了改造。

“现在有了羽毛球场,周末可以就在小区内锻炼身体了。”业主张先生说,现在大家一提起小区的变化,满脸都是幸福的味道。

“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擦亮幸福生活底色。”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火炬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和居住环境,写好老旧小区改造的“民生答卷”。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