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一个窗口预约多项检查,“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让就医更便捷
时间:2021-1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梁辉 廖红兰 张芹铭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梁辉 廖红兰 张芹铭)“这个一站式预约中心太方便了,几个检查在这里就能一次预约好,不用到处跑了!”日前,带着宝宝陪同老人来看病的市民李女士对湖南省人民医院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便捷的服务由衷点赞。

李女士的婆婆3年前得了脑中风,近半年出现脚肿的情况,在神经内科门诊就诊后,医生开具了“双下肢动脉彩超”和“头颈部磁共振平扫”两项检查。

按照检查预约单上显示的预约地址,李女士很快就在门诊大厅的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一次性完成预约。而在此之前,她需要到超声科和核磁共振室分别排队预约这两项检查。现在,不仅在同一窗口可以一次预约多项检查,而且检查时间安排也更合理,避免了以往可能发生多项检查时间“撞车”的情况。

湖南省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周金艳介绍,除方便门急诊患者,一站式预约中心的强大功能还体现在住院患者的相关检查全部实现“后台预约”,患者的检查申请经病房护士站确认后,通过信息后台传输至检查科室,检查科室工作人员随时获取申请信息及时做好预约登记后,将预约检查单再经信息后台传输至病房护士站,责任护士打出预约单交给患者即可,彻底改变了病房每天派专人或由患者家属到各检查窗口排队预约的模式。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谭李红表示,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抓细落实,医院组织协调门诊部、信息中心及相关医技科室,全力推进医技检查一站式集中预约平台建设。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于2021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中心已实现超声、CT(增强)、核磁共振(平扫、增强)、胃镜、肠镜检查等各项检查集中预约,让原来需要去多个不同楼栋、科室进行预约的检查实现“一站式集中处理”,真正做到让“门诊患者少排队,住院患者不排队”,成为医院便民服务举措的一个新亮点。

此外,湖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近日上线了4项新的磁共振检查项目:磁共振平扫;磁共振功能成像、脑功能成像;头部磁共振血管成像MRV;头部磁共振血管成像MRA。登录“湖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可进行544个检查检验项目的线上预约,大大简化了就医环节,免去患者多次来院排队的麻烦。

患者首先通过“湖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咨询医生,在手机上即可下单预约检查,然后按预约时间到医院进行登记和相关检查,检查后就能享受“在家查看检查、检验报告,线上找医生解读报告、开具处方,药品还可配送到家”。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