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天降巨款”!长沙一民警账户突然多出151万元存款
时间:2021-12-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近日,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办公室民警高奇,看到自己的银行卡账户里的余额惊呆了,账户里居然多出151万元!出于职业敏感,面对这 “天降巨款 ”,高奇以为遇上了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洗转非法资金,第一时间挂失银行卡,并报警。

今日,当事民警高奇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民警账户里多出151万元

12月3日上午10点多,高奇突然收到短信提醒,一张已经很久没用的银行卡里,居然被分两次转入151万巨款。

“查余额发现确实有151万元到账。”高奇查询发现,银行卡先后收到100万元、51万元两笔款项,转款方名为欧某,但他却不认识。

哪里来的151万元?高奇想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是谁粗心转错了?可谁会这么粗心,把151万巨款转错,还是分两次?高奇警觉地意识到“莫非是遇到了电信诈骗?银行卡信息被窃取,不法分子利用他的银行卡洗转非法资金?”

想到这里,高奇先是向支队监察室报备,为防止资金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又第一时间将银行卡挂失,并拨打110报警。

因生意周转,错转巨款

上午11点30分许,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准备介入处理之时,高奇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语气焦灼:“请问您是不是收到了151万元的转账,那是我不小心转错的……”

高奇一边安慰着来电者欧女士,一边询问其所在地。当得知欧女士就在长沙时,他当即与对方约定一起去银行核对、转账。

在核对身份信息、重新补卡后,当天下午2点,欧女士的151万元原路返回到转出账户里。

欧女士是广东人,在长沙做餐饮生意,当天因生意需要,准备把151万元转到自己的另一张卡内,结果出现了这一幕。发现钱转错之后,自己做了无数个最坏的设想,一边联系银行一边报了警,辗转联系上高奇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总算落了下来。

“他说你不要急,我会配合你把钱转回的。很顺利,真的非常感谢他。”欧女士说,从误转巨款到物归原主,前后不到4个小时,“高警官拾金不昧的品德,还有他的热心肠,让我安心又感动。”

12月5日,欧女士特意来到监管支队,满心感激地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高奇手中,锦旗上写着“品德高尚,学习楷模”。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