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人在家中坐两根金条莫名消失?嫌疑人竟是钟点工
时间:2021-12-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唐采苓)人在家中坐,金条莫名消失?警方上门侦查后,发现盗贼竟是家中的钟点工。今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前几日,望城公安分局同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曹先生报警,称家中保险柜内两根价值15000元的金条被盗,奇怪的是,现场门窗没有损坏和被撬动的痕迹,室内也没有翻动、被破坏。

“家里就自己和爱人,很少有人来访,保险柜都是没上锁的,不知道金条怎么就不见了。”曹先生很是纳闷。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勘察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这段时间只有钟点工在家中,她有很大嫌疑。”办案民警李伟介绍说,警方找到贺某后,迫于压力,她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并主动交出了偷窃的两根金条。

经审讯,贺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受害人曹先生雇佣贺某上门做保洁,贺某在打扫房间卫生时,发现一个未上锁的保险柜,里面放置了两根金条。趁着受害人不注意,贺某将金条偷偷放进自己的口袋,试图占为己有。

“嫌疑人交代,自己做了十几年的钟点工家政了,并不是有预谋的盗窃,而是偶然知道临时起意。”李伟说。

目前,贺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回的金条也全部退还受害人。

警方提醒,要增强防范意识,凡事多留个心眼,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使用保险柜后一定要检查是否锁好,出门时要随手关好门窗,谨防被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