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谎称“代办驾驶证”, 男子诈骗200余人被抓
时间:2021-12-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黄周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黄周生)只要有钱,不用参加培训、考试便能拿到正规驾驶证,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许多人一听便知道是骗局,可衡阳县集兵镇的何老板相信了,不仅相信,还联系了200多名客户,收取“办证费”给谢某。今天,记者从湖南衡阳县公安获悉,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警方抓获。

据调查,何老板在衡阳县集兵镇从事摩托车车行经销。2021年3月19日,当得知谢某能够代办合法的摩托车驾驶证后,何老板便想着和他合作。“我想着能帮助客人解决驾驶证问题也是好事。”就这样,何老板负责拉拢客户,谢某负责办理驾驶证,“他讲办理一个摩托车初证800元、增驾900元,两个月能出证。” 5月初,谢某找其朋友办理前三个摩托车驾驶证,其朋友便告知其现无法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后,他不仅不将钱退还,反而采用打包票、热情款待的方式欺骗何某,让何某继续转钱给他,至7月中旬,何某把200余名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客户的钱转给了谢某,共计金额151800元。

“两个月未能成功办理一个摩托车驾驶证后,摩托车经销商何某产生怀疑,便不停地找谢某催要证件。”办案民警邹帅介绍,为得到对方的信任,谢某采用疫情影响、正在异地办证等方式拖延时间继续欺骗他,并退还了9700元钱。直至11月4日,何老板知道自己上当受骗,遂到集兵派出所报警。集兵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在双峰县永丰水陆派出所支持下,于次日上午8时许组织警力把谢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今年23岁,娄底双峰人,没有固定工作和固定收入,其供认了自己谎称以不用考试就可以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为由,通过何老板骗取200余名被害人办证费共计15万余元,除去退回的9700元,其他款项全部用于吃喝玩乐。

案件侦破后,办案民警邹帅积极与嫌疑人家属进行法律宣讲,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经多方努力帮助200多名受害群众追回被骗资金142100元。12月3日,集兵派出所举办退赃仪式,将追回的142100元赃款返还给小何摩托车车行负责人,并督促其尽快将赃款返还给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衡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