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医院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让患者在院内获法律援助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毛青 王幸)“律师,你看我家这个情况可以通过法律来维护权益吗?”康复病房患儿家属彭先生向律师志愿者询问。家住益阳的彭先生因邻居装修损坏了他家的落地窗,致使彭先生4岁的儿子不慎从楼上坠落。

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新外科大楼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律师志愿者接待了前来咨询的彭先生。当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者将在医院开展固定坐班咨询,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法律服务。

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和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湖南弘一、湖南锐和以及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举办“法治伴我行 儿医暖尔心”普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三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和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纪委书记陈建华一起为湖南省儿童医院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上午,律师志愿者佘勇律师前往普外一科病房询问杨女士家关于孩子被卷入车底的情况。咨询过程中,杨女士几度哽咽,佘勇了解事件过程后建议,此类交通事故引起的纠纷,首先应上报交警部门,通过事故认定书对责任进行划分。

对于前期的治疗费用,可以寻找保险公司、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进行垫付。后期出院三个月后可以做伤残等级鉴定以及后续治疗费用的评估,来确定赔偿金额。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介绍,医院此次引入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将帮助患者及家属、医院职工切实解决涉法问题。这是医院法治宣传和志愿者的深度融合,是医院“专职+志愿”普法新模式的积极尝试。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