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小案快侦:夜宵摊推车被盗,民警蹲守10小时追回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通讯员 覃亚林 唐采苓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没想到派出所破案速度这么快,对群众的诉求这么上心,为你们点赞!”当长沙望城公安民警把被盗的推车交到受害人吴先生手中时,吴先生向民警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今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了两起“小案快侦”案例,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11月30日凌晨1点,望城公安分局月亮岛派出所接群众吴先生报警称,自己用于夜宵摆摊经营的两台不锈钢推车被偷,价值1800元。“这可怎么办啊!”如果不尽快找回,他将失去家庭的经济来源,吴先生心急如焚。

“您先别急,我们一定帮您找到!”为了及时解决群众所需,值班民警罗献祥连夜带领辅警李腾龙等人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地周围正在进行施工,安防设施比较薄弱,民警只能通过多方调查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毛某(女,48岁,长沙望城人)。

随后,通过近3公里的沿路视频追踪,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民辅警顾不上休息,轮流在小区地下车库蹲守10余小时,成功将嫌疑人毛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

与此同时,11月30日,望城公安同兴派出所也处置了一起被盗警情。当天上午9点,辖区某科技公司报警,称维修仓库电机、电缆线被盗损失价值8000余元。案件立案后,通过精准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当晚8点多,民警在辖区分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