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低头调音响,几秒钟功夫货车骑上护栏
时间:2021-12-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聂红)音响突然音量大增,正在听音乐的司机低头去调了下音量,等他再抬头,他开的货车已经撞上护栏,骑了上去。11月26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长芷高速娄底段,货车和护栏受损,而司机因为系了安全带逃过一劫。记者今天从省高警局娄底支队获悉货车司机负事故全责,同时还被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

11月26日上午11时28分,这台货车行驶在长芷高速娄底段,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事故发生时危险的一幕。

当时,这辆货车正沿着行车道行驶。在临近前方一处匝道口时,货车司机并没有做出方向选择,而是径直冲向了匝道和主干道间的波形护栏并发生猛烈撞击。现场顿时一片尘土飞扬。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厢式货车车头骑在了护栏上。事故造成货车及护栏不同程度受损, 所幸货车驾驶人付某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低音炮突然很响,我去调了下,不知道怎么就撞了。”货车司机付某说。

民警了解到,原来,当天付某独自驾车从娄底前往长沙。途中为了解乏,付某打开了车载音响听音乐。但行至事发路段时,音响音量突然提高,付某于是低头伸手去调节音量。就这短短的二、三秒钟的功夫,车辆失控撞上了匝道与主干道中间的护栏酿成事故。

民警最终认定,驾驶人付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该违法行为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