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因为“电子烟”两女孩的命运发生变化,一位面临拘役一位遭性侵
时间:2021-1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李丹 视频 杨昱)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香烟替代品,近年来,电子烟逐渐被大众所接受。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动起了歪脑筋,将属于毒品的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融入烟油之中,相关刑事案件时有发生。

今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通报了多起涉“电子烟油”案件,除了涉毒案,还有女孩抽食后致幻被性侵,令人唏嘘。

女主播倒卖“电子烟油”获拘役5个月

今年20岁的小渥(化名)是一名网络女主播,一次在与男友聊天中得知,微信朋友圈推出了一款“上头烟油”的“电子烟”,抽了后能让人忘却烦恼。

出于好奇,她托男友买到了这些电子烟和烟油。2021年7月18日凌晨,两人在长沙雨花区某酒店开房,准备试一试这个能让人“上头”的“电子烟”。5毫升的“烟油”,送一支电子烟杆,总价格为500元。

“吸这个烟油之后,跟喝醉酒的感觉差不多,脑袋晕晕的,有一些迷幻的感觉。”小渥抽了这种添加了特殊烟油的“电子烟”,顿时感觉头晕并呼吸困难,吸食了不到2毫升的烟油就选择了放弃,把剩下了烟油放在了租屋内。

8月10日晚,缺钱的小渥找前男友借钱,对方得知“上头烟油”后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想着不能白给,小渥让前男友花400元买走。前男友微信转了300元后,承诺剩下的会以后再给。

不知道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已被国家列为了毒品,正是这个转卖的行为,让小渥付出了惨痛的代价。11月29日,在雨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上,小渥拿出《忏悔书》,向家人、社会表达了歉意,承诺以后再也不碰这种“电子烟”。

法院一审判决:小渥贩卖毒品罪,判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被劝吸“电子烟”,女孩昏迷后遭性侵

“加了大麻合成素的电子烟存在致幻效果,危害性很严重。”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杨勇提醒,2021年7月1日,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卫健委、药监局等四个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将大麻烟油列入管制的新型毒品。此后,相关案件陆续出现,雨花区人民法院日前审理了一起相关的性侵案件。

4月28日晚,刘协(化名)叫上好友王磊(化名)、周毅(化名)一同吃宵夜,女友张丽(化名)则叫了闺密何静(化名)一同前往。同坐一桌,刘协被女友闺密所吸引,心生贪念。在酒足饭饱之后,五人来到雨花区五江天街某宾馆开房,刘协等人还不断地说黄段子。

聊到兴起,周毅提议一起去抽“电子烟”,称这能给人带来快乐。随后,周毅与刘协、王磊商量后,花260元买来了2只“电子烟”,周毅随后便离开了宾馆。剩下的4人则在探讨抽“电子烟”的乐趣,在王磊、刘协的劝说鼓动下,两个女孩大口猛吸电子烟,很快就晕倒了。

刘协将女友送回房后,自己与王磊来到何静的房间。随后,刘协对何静实施了强奸,王磊全程录制拍摄,并对何静实施了猥亵。事后,两人还将拍摄的视频分享给了提前离开的周毅。

苏醒后的何静,立马察觉出不对劲,将这事告知了自己男友。警方介入后,刘协、王磊被控制,两人交代明知“电子烟”内含有能致幻的合成大麻素,因为贪色起了歹念。

此案经雨花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一审判决刘协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王磊犯强制猥亵罪,判决有期徒刑1年。

提醒:购买电子烟,先查询是否拥有销售专卖许可证

“很多合成大麻素是以电子烟的伪装或名义来销售的。今年,电子烟已经被国家法律明确纳入烟草体系监管范围,销售之前必须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年轻人在抽食电子烟前,最好先查询其是否拥有专卖许可证。”杨勇表示,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合成大麻素是一种新型毒品,不要因为好奇,而与毒沾边。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