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法官直播“法拍车”看车后续|12台参拍车辆均成交,其中2台溢价率达到110%
时间:2021-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罗晓 视频 杨昱)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率先在全省开展“法拍车”直播看车活动,引起了众人的关注(详见本报11月16日A06版)。

记者从开福区人民法院获悉,截至今日上午10时,得益于“直播看车”活动,参拍的12台车辆没有流拍,且成交价均高于起拍价,其中2台车的溢价率更是达到了110%。

在京东拍卖司法拍卖网上,记者注意到,起拍价75万的保时捷卡宴,经过33次出价,最终以90.9万落锤,成为了“法拍车”中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出价次数最多的达69次,是一辆奥迪牌A6小型轿车,起拍价14.377万元,最终拍卖价达到25.777万元,超出评估价5万余元。

这些参拍车辆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市场价20余万元的胜达牌小型汽车,由于事故整修,车辆的起拍价被标为1.5万元,评估价也不高,才2万元。经过17次出价,该车最终以3.1万元被拍走,也引来了10万余网友的围观。

“这一次直播拍车的效果还是非常理想的,我们以后也会争取多展开这样的活动。”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吴婷表示,第一批参拍的车辆共有13台,但其中一台需到11月20日10时结束。不过,从目前的拍卖情况来看,与以往经常的流拍,形成了显明的对比。

吴婷提醒,车辆拍得之后,买受人应尽快来法院支付尾款,人民法院还将会协助买受人办理车辆的购物登记手续,并完成车辆的交付。如果车辆有违章情形,对于扣分项,法院会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到当地的车管部门,由车管部门协助处理,但产生的罚款需要买受人承担。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