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在自动售货机上卖“伟哥”,男子获刑
时间:2021-1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文天骄 张慕子 视频 杨昱)“我深知自己的错误,认罪认罚,向受害者表示深深的歉意......”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张某借助媒体向社会公开道歉。

由于在自动贩卖机上出售含有“西地那非”成份的“伟哥”,张某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20年11月起,张某在长沙市天心区高云安置小区某门面,利用自动售货机经营一家无人售货店,从微信昵称叫“沃沃科技”(另案处理)的上线处进购“极品伟哥”、“黄金伟哥”等壮阳类口服保健品,销售给不特定人群。

2021年4月29日,邓某从张某所经营的无人售货成人用品店购买了一盒“极品伟哥”和一盒“黄金伟哥”,花费人民币58元。当晚18时许,张某被公安民警查获,同时在其经营的无人售货店内查获52盒“极品伟哥”及22盒“黄金伟哥”。4月30日,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分公司检测,从张某店内扣押的“极品伟哥”中检测出“西地那非”成分。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出具意见,认为西地那非作为处方药,必须在医生及药师指导下使用。在脱离医生指导下使用西地那非会对服用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11月18日,该起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审理后认为,食品安全事关众多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安全,国家对食品特别是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实行严格监督管理制度。张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法院决定当庭宣判。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某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禁止张某在缓刑期间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工作;承担惩罚性赔偿金580元;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扣押在案的违禁保健品予以没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