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当心!长沙两批次米粉菌落总数超标
时间:2021-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宁瑞欣)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近期,该局组织开展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涉及的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饮用水等28个食品大类1400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共检出14批次不合格样品。

其中,标称长沙永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湿米粉、标称长沙皇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米粉均被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中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此外,浏阳市淮川名苑乐自购精彩生活超市、浏阳市荷花月明乐自购精彩生活超市销售的鲜鸡蛋,均被检出地美硝唑项目不合格;湖南溢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蓝莓乳酸菌风味吐司(调理面包),霉菌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14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http://amr.changsha.gov.cn/zfxxgk/ztzl/jggs/jyjc/202111/t20211115_10344758.html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