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巧了!捡的驾驶证上照片像自己,男子酒驾被查试图蒙混过关被查
时间:2021-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捡了一张驾驶证,上面的照片竟然跟自己十分相像,谭某华偷偷把这张驾驶证放车上,酒驾被长沙交警查获时,他掏出了不属于自己的驾驶证试图蒙混过关,当场被识破。

今天上午,长沙交警通报了该案,记者见到了谭某华及驾驶证的失主刘先生,民警都感慨一声:“确实像”。

今年5月15日凌晨1点多,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在岳麓区潇湘路含光路口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开车的人是谭某华,57岁,益阳人,谭某华现场酒精测试结果为68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要求谭某华出示证件,他掏出了一张驾驶证,证件上的照片跟谭某华很像,且驾驶证状态正常。就在谭某华以为蒙混过关时,民警很快发现,这张驾驶证竟然不是谭某华的。

谭某华很快交代,驾驶证是他捡的,当时看到驾驶证照片上的人跟自己很像,发型一样,年龄差不多,就留了下来,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而他自己,并没有取得驾驶证。

“我考了两次驾照都没成功,每次都卡在路考(科目三)上。”谭某华对记者说。今天上午,谭某华和驾驶证失主刘先生都来到长沙交警机动大队,谭某华先到,而当刘先生出现时,办案民警都感叹:“确实像。”

刘先生称,自己之前在外地打工,忘记什么时候丢了驾驶证,等他发现时,驾驶证被记了9分,他赶紧找到民警反映,这才知道自己驾驶证被冒用了。

长沙交警机动大队办案民警沈向军介绍,因没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长沙交警将对谭某华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因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10日罚款3200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