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男子高速路上疯狂逼停大客车,刑拘!
时间:2021-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 张骥)服务区吃米粉时服务员态度不好,原本就憋着火的司机又遇上不让超车的大客车,一怒之下在大客车前疯狂别车,左右摇摆挡道,把大客车别停。大客车上副驾驶忍无可忍,下车挥拳相向……

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打人客车副驾驶被罚款500元,而别车男子被刑事拘留。

高速路上左摇右摆,小车多次别停大客

11月3日上午10时许,一辆大客车正行驶在京港澳高速湘潭段的快车道,车上有四十多名乘客。一台黑车小车突然紧挨着变道到前方,还踩了刹车,而此时,小车前方并无其他车辆。

大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在接下来的十来分钟里,这台黑色小车多次试图挡住大客车前行,大客车变更车道,小车也跟着变道,大客车抓住机会加速,这台小车立马变道挡路,多次故意踩刹车挡住大客车。最终在京港澳高速南往北1531公里附近将客车完全逼停。整个过程十分的危险,所幸没有发生事故。

停车后,双方在快车道上发生争执,大客车上的副驾驶员林某红下车理论,火气上冲,动手打了小车驾驶员虞某。接到报警后,民警着手对案件展开调查。

别车男子被刑事拘留

小车驾驶员虞某称,此前,他在服务区吃碗粉,而服务员服务态度不好,他花了25元点了一份牛腩粉,结果全是辣椒。他带着火气上路,恰好又碰上大客车不让他超车,于是他怒气冲冲别车。“大客车不让我,我才惹他的。”虞某说。

通过调查取证,最终湖南高速交警湘潭大队民警将林某红故意殴打他人案、虞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移交至湘潭市岳塘分局荷塘派出所。

荷塘派出所副所长王振景介绍,根据高速交警提供的视频资料,犯罪嫌疑人虞某以危险方式驾驶车辆,严重危害到大客车上40多名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以及主干道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近日,荷塘派出所对林某红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对虞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给予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