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饿了么联合美团发800元“至尊体验卡”?你可能遭遇金钱损失
时间:2021-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宁瑞欣)“每天最少可领10元外卖红包,真有天下掉馅饼的好事?”今日,长沙市民朱小姐收到一张卡面显示为饿了么、美团联合派发的800元至尊体验卡。该卡的背面写着:扫描卡二维码可领取美团、饿了么内部大额外卖券,每天最低10元。

真能免费薅羊毛?朱小姐扫描二维码后,便弹出名为“餐餐神券”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领取了满20元减5元限定商家红包、满20元减3元天天神券以及满35元减7元的膨胀神券,但三张优惠券不可叠加使用且有一定的使用门槛。如,“天天神券”仅支持对应活动商家,需用户点单商品、配送费减免所有折扣后高于20元才能使用。

三湘都市报记者查询获悉,该公众号主体“杭州影客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日期为2021年6月9日,注册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经营范围涵盖软件开发销售、办公服务、平面设计等,用户领券薅羊毛似乎不在经营范围之列。

“公众号向外发出外卖红包,用户点击连接领取红包并结算使用,发券人便可获得一定的佣金提成。赚佣金的方式五花八门,既可以将推广链接生成拼手气小程序发送至‘外卖红包群’内,又可以注册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券。”业内人士表示,发券平台通常打着“平台指定合作商”的旗号,但用户领取优惠券到的优惠券大小具有随机性,若无法核查链接真实性,有可能遭遇金钱损失。

这也意味着,消费者靠“捡小便宜”心态领取外卖红包,却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发券人赚取佣金。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饿了么、美团并无所谓的“指定外卖红包合作商”,消费者点外卖时需通过正规平台及入口,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