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女主播遇上“百万年薪”机长,被骗5万余元
时间:2021-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郭沫杉)已婚已育,却谎称自己未婚单身;身无分文,却化身“百万年薪”帅气机长。男子曹某凭借花言巧语俘获芳心,继而编造各种理由找女方借钱,甚至连点外卖都要从女方身上“薅羊毛”。今天,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诈骗罪对曹某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杜倩(化名)是某短视频平台的一名签约主播。虽然粉丝不多,但固定时间带带货、和粉丝唠嗑,基本也能满足生活需求。

“去年8月出现的,当晚我正在直播,他的疯狂打赏,吸引了我的注意。”杜倩回忆,男子说自己姓曹,是一名机长,刚刚从法国执行完飞行任务归国隔离中,“他有意无意透露自己家境很好,年薪百万,是标准的'钻石王老五'。”

很快,凭借着每日坚持不懈蹲守直播间打赏的执着,曹某俘获了杜倩的芳心,两人谈起了网络恋爱。

正当两人你侬我侬之时,曹某以航空公司工作餐不好吃为由,要杜倩帮自己点外卖。杜倩先后帮他点了32次外卖共计2300余元。尝到甜头后,曹某又以需要交培训费、家中外公生病需要治疗费用、购买飞机模型等理由,要杜倩借钱给自己。杜倩因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中,先后向对方转账22次共计5万余元。

经过两个月的“热恋”。2020年10月,杜倩和曹某在长沙见面。相处几天之后,杜倩通过查看对方的手机发现对方不仅已婚还有两个女儿。至于机长工作,也是不存在的,对方并无正当职业。愤怒之下,杜倩选择报警。

经过民警调解,从外地赶来的曹某家属赔偿了杜倩的经济损失,杜倩对曹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检察官提醒:单身不可怕,交友需谨慎。对通过网络平台、酒吧等公共场所认识的异性,要多个心眼,调查清楚对方底细后再考虑要不要继续交往。对于陌生人,不轻易发生亲密关系,不轻易借钱给对方。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