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汉森制药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令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时间:2021-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10月26日晚,湘股汉森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令安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10月27日,汉森制药股价在低开后迅速跌停。

公开信息显示,汉森制药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医用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在逐步涉足大健康产业、医疗保健等领域。公司的拳头产品是汉森四磨汤口服液,贡献了公司的半壁营收。从2021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汉森制药的经营情况还不错,实现营收4.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4%;净利润为7063.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7%。

不过,汉森制药的股价一直未有起色,当前市值已经较2019年的高点腰斩,鲜有机构投资者买入持仓。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除了控股股东新疆汉森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仅有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这一产业投资者在持仓,其余均为个人投资者。

此外,今年8月份,湖南证监局对汉森制药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原因是刘令安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以个人账户转账的形式,为全资子公司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账外代垫销售费用,合计代垫1564万余元,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而公司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