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无证驾驶遇检查慌了,男子逆行上高速狂奔15公里
时间:2021-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慧芳 聂红 视频 虢灿)收费站碰上民警检查,无证驾驶的司机慌了,一脚油门倒车开溜,从匝道逆行上了高速,飞奔15公里,夜色中,过往车辆纷纷躲避,万幸的是,当晚车少,没发生事故。

记者今天从省高警局娄底支队了解到,小车司机曾某面临行政拘留、罚款,同时,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正在侦办中。

10月20日晚9点多,长芷高速油溪桥收费站,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民警在此例行检查,一台白色小车下了高速准备出收费站,民警将车拦下检查。

小车驾驶员曾某称忘带证件了,民警跟他报出的身份证号码查询,发现他并没有取得驾驶证。“你下来一下,把车子熄火。”现场民警对曾某说。谁知曾某不但没有下车,还一脚油门飞快倒车,在收费站广场迅速调转车头,逆向从匝道冲进了长芷高速。

曾某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天色很暗,曾某驾驶小车先后多次与其他车辆正面相会,其他车辆见此情况纷纷紧急避让。

因曾某车速过快,又在逆向车道,为安全起见,民警通过行驶轨迹追踪,锁定该车相关信息后,拨打曾某电话并对其危险行为进行制止,同时加派警力在最近的收费站执守,然而曾某慌不择路,进入了温塘收费站附近的封闭施工路段,随后调头顺向行驶后逃离高速公路。迫于压力,21日下午2点,曾某来到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桥头河大队队部,交代了违法事实。

曾某当天驾车搭载3名朋友和一名两岁半的小孩,在油溪桥收费站准备下高速时遇到交警检查,因自知无证驾驶心虚紧张,便不顾危险倒车逆行逃跑,直至温塘收费站附近的封闭施工路段才扭转方向。 当晚曾某一路共逆行了15公里。

10月22日,曾某因实施无证驾驶且阻碍执行职务两项违法面临行政拘留10日及10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曾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