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区县两会丨刘琴:应让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1-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昱 视频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视频 杨昱)“今年我关注的还是科教这一块,建议让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刘琴在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如是说。

“目前国际竞争已经转变为国家科技实力的竞争,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重视青少年教育,重视其科技教育,可以使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地发挥,智力得到充分的开发,思想品德得到极大地提高。”刘琴认为,只有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科技人才,才能当好21世纪中国发展的高素质的接班人。

“航天科普教育是国家支持和鼓励的,建议政府以购买服务或课后三点半形式,在天心区校园内广泛开展以航天科普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刘琴说,学校还可以联合一些主管部门,组织或承办一些公益类的青少年竞赛、交流活动等,增强学生航天科普知识与能力的同时,也不增加学生额外的负担。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