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关注教师成长,提升职业幸福感
时间:2021-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启 张羽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如何做一名快乐的教师?为了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今日下午,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多媒体报告厅,长沙市开福区洪山片学校的教师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吴武夫《做一个轻松快乐的老师》专题讲座。

“今天我来给大家将‘ABCD’四个关键词,它们分别是指Attitude, Belief, Competence,Darling……”讲座中,从教三十三年的吴武夫,用自己及身边的精彩事例娓娓道出老师的幸福感。他告诉记者,要想做职业幸福感的教师,首先要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同时还要学会改变自己、学会适应社会发展,“新时代老师既要有精神的专业素养,又要有敢于彰显自己实力的勇气,用平和的心态将平凡的事情做出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听了吴武夫书记的这个专题讲座让我进一步感觉到教育不仅仅是一个职业,而是我的终身事业。 ”讲座结束后,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教师李老师深有感触,这个讲座让她幸福感满满。

开福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员、开福区洪山片联片教研负责人车迎霞表示,开福区洪山片学校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高度重视,给予了教师们广阔的成长空间,本次培训也干货满满,每位老师都学有所获。“希望洪山片学校能够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敢作敢为,勇于创新,拔节成长自我,享受三尺讲台的每一刻,为开福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