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进隧道占用导流线区域行驶?罚100元记3分
时间:2021-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视频 虢灿)进隧道占用导流线区域行驶,再瞅准机会汇入主道,不少司机在长沙营盘路过江隧道这样加塞。今天上午,长沙岳麓交警在营盘路过江隧道西口开展占用隧道内导流线通行整治行动,一个小时,查了七台车,驾驶员都被罚100元,驾驶证记3分。

民警提醒,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占用导流线插队进隧道,一小时7车挨罚

今天上午8点多,长沙营盘路过江隧道潇湘路入口,一台紧贴着隧道右侧行驶的小车被民警拦了下来,此时这台小车左侧车道里,排成队的车正依次通行,而这台白色小车为了抢速度,占用了导流线区域行驶。

“你看到上面的提示牌没有,‘应急车道,禁止占用’。”民警指着悬挂在隧道口上醒目的的提示牌说。民警对驾驶员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胜介绍,作为长沙市主要过江通道之一,营盘路过江隧道每天早晚高峰期间都车流量巨大,有部分驾驶人为了图一时之快,选择占用导流线插队通行,给隧道交通秩序添堵添乱。

今天上午1个小时时间,该中队查处7起占用隧道内导流线通行。

这种斜线别压,罚100元记3分

导流线一般是白色的斜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主要设置在一些不规则、过宽或者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匝道口等地方。营盘路隧道出入口设置导流线,目的就是要规范车辆“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保证车辆行车有序,减少交通事故。但部分驾驶员占用导流线插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加上近期天雨路滑,更容易引发事故。

营盘路隧道口设置有“进入隧道,请勿占用应急车道”指示牌,所以进入隧道后驾驶人应走左侧车道,以减少事故的发生率。右侧导流线区域仅供应急使用。“有时候应急车道被占用,我们警用摩托车都过不去,更不用说急救车等应急车辆了。”李胜说,不占用导流线区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车辆都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一旦查处将对驾驶员处罚100元、记3分。近期岳麓交警还将持续开展占用隧道内导流线通行整治行动。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