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深度畅游湖湘,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今日启动
时间:2021-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宁瑞欣)今日,“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副省长何报翔,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启动仪式。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活动共分启动仪式、文化科技节、文化湖湘行三个部分,旨在通过科技创造和传统文化交流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

具体而言,10月底举办的文化湖湘行由各高校分批组织,400余名台湾学生将赴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7个市州对台交流基地参访,深入了解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11月举办的文化科技节,近500名两岸学生将在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创新课程及撰写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得到专家、学者、教授的专项辅导和重点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是湖南重要的对台交流品牌项目,自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在增进两岸学子的情谊、弘扬湖湘文化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