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9月底湖南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675.13万人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钟莞 巩如泉 周力)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失业保险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截至9月底,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75.13万人,在2020年底640.87万人的总数上增加了34.2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8%。1-9月全省累计为45.04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6.37亿元,兜住了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底线。

一直以来,湖南省深入开展失业保险减负、扩围、稳就业、提技能相关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持续演变、发展环境复杂的情况下,经济形势处于恢复期,就业形势面临巨大挑战。

会议透露,湖南将落实政策,保质保量延续实施扩围工作,做到标准不降、范围不减,确保援企稳岗政策兑现,努力稳就业保民生。积极配合,协同发力,加速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步伐,致力建设全省统一政策、统一经办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信息系统、统一基金收支管理的省级统筹模式。驰而不息,坚定不移,切实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改基金管理风险点,全力推动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往实里走、朝深处长、向系统做。联办联动,持续推进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加强行风建设,重点围绕解决困扰群众办事“堵点”“ 痛点”“ 难点”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