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江中游城市群首次以“双碳”为议题聚首星城,共商绿色发展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肖婉怡)10月21日下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碳中和市长圆桌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长江中游城市群、长三角等近20个城市的市长代表团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双碳”主题,探讨和分享“干货”,共同描绘了一幅长江中游城市群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这是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以下简称“双碳峰会”)的重磅活动,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首次以“双碳”为议题聚首长沙,也是全国首个区域性以“双碳”为主题开展的高规格交流论坛。

论坛现场,围绕“如何书写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答卷”、“面对‘双碳’的宏伟目标,以长江中游城市群为主体的区域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城市之间协同发展的路径在哪里?”等议题,参会嘉宾畅所欲言。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彭浩在会上分享,武汉将开展全市碳达峰评估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为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共植生态底色、绿色优势。合肥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文松表示,合肥未来将以结构优化为主线,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战略,以智慧化改革为重点,‍‍多管齐下,接力做好全社会节能文章。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瞄准碳中和实现的关键词之一“能源”,提出了能源系统实现碳中和的四条途径……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希望各城市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协同配套、能源结构协同转型、交易市场协同运行、‍‍技术创新协同共享等方面精准发力,携手共进,‍让‍‍“双碳”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据悉,22日上午,“双碳峰会”将正式启幕,近300名地方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协会人士、企业家代表将齐聚星城长沙,深入解读“双碳”目标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政策与行动,解读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