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张家界天门山:秋日云海美如画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 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视频 张家界台 剪辑 丁鹏志)10月21日,随着降雨降温天气结束,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出现秋日云海美景,壮观秋日与层林尽染的斑斓秋色交相辉映,扮靓群峰,尽显秋日生态美景。

乘索道在云雾中穿行,天门山在云雾中显得更加神秘壮观。到达山顶远眺,大片大片的云海铺满天际线,微风吹过,云雾肆意翻滚流动,景色瞬息万变,时而群峰尽露美景尽收眼底,时而深秋五彩斑斓的山峰在云雾里忽隐忽现,如浪如絮,或静谧舒展,或袅袅升烟,群峰竞秀,姿态万千,犹如大自然挥毫泼墨,形成了一幅山水水墨云烟的自然画卷,令人心旷神怡,十分美丽。游人在美景中流连返往,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影。游客黄女士:看到这个飘飞的云雾,心情非常激动,“用网上的一句话说,那就是'美得都乱套了'。”

游客郝女士是第二次来天门山,“第一次是阳光明媚,也没有这么多的云海,这次非常开心,也非常高兴。”

景区负责人介绍,秋季早晚温差大,海拔1500多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极易出现云海美景,且海拔较高,气温常年比山下低6℃左右,因此山上的秋意比山下要晚一些,秋天的景色将会持续到12月中旬。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