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繁乱中发现商机,全职妈妈做收纳整理师月入过万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 视频 刘品贝)面对家中混乱的环境、孩子丢得满地的玩具、衣物四散的房间,你会有什么感觉?大多数人的想法一定是烦闷焦躁又苦于难以收拾。来自长沙浏阳的80后全职妈妈饶雅静却从中看到了商机,利用平时收拾家务的经验加以系统的学习,创业成为了一名生活规划整理师。

她说,生活规划整理师是一个正在崛起地新兴行业,她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孩子们一个整洁有序的家。

繁乱的生活中全职宝妈找到新商机

量柜、划分、整理、收纳。一处杂乱的空间,不过多时的功夫,就在绕雅静的手下焕然一新。而她所从事的职业也正是将杂乱变为整洁的“魔法师”--生活规划整理师。

“我是一名全职的妈妈,2020年年底在抖音上刷到了不少关于生活规划管理师的视频,教一些简单的收纳技巧,我就照着学了学,没想到学着学着就成为专业的了。”原本从事银行工作的饶雅静,几年前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辞职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平时最令她头疼的就是家中杂乱无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她没少下功夫,但却收效甚微。

“一定有很多人有同样的烦恼,那我为什么不做解决烦恼的人呢?”商业嗅觉敏锐的饶雅静迅速的落实了自己的想法,通过网络她了解到,有一个职业就是专门解决这个烦恼的,而在长沙也早已有了专业的教学机构。说做就做,她立马报名学习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生活规划整理师。

全新发展,她有了新目标

“和大家传统印象中的收拾屋子不一样,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收纳整理,更多的是了解和规划。”饶雅静告诉记者,接到客单时首先要做的不是整理收纳,而是沟通。通过沟通了解顾客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取拿的习惯,归纳出属于顾客的专属收纳方案,才能保持长时间的整洁,而这也成为了她们最大的优势。

在忙碌的快节奏生活下,这个职业的出现也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饶雅静介绍,现在每个月她们都会接到至少4单的客单,工作的时长也由客单需要整理的区域和工作量所决定,价钱在168元每小时左右,现在她已实现了月入过万。

“我想给孩子们一个完美的居住空间,我也通过职业体会到整理收纳的乐趣,感染到了更多的人热爱生活。”饶雅静说,未来她更想多传播生活规划整理理念,帮助更多的人学会思考学会整理,过上属于自己轻松舒适的生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