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地区浦发村镇银行再获殊荣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通讯员 游彬 赵书生)10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年会在玉山举行,发布了2020年“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及2020年“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典型代表单位”名单。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湖南发起设立的资兴浦发村镇银行、茶陵浦发村镇银行、临武浦发村镇银行再次斩获百强。其中,资兴浦发村镇银行荣获“全国AAAAA级优秀村镇银行”称号。在品牌价值典型代表单位的名单上,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临武浦发村镇银行、衡南浦发村镇银行分别入围。

“浦发系”村镇银行在我省共设立5家。2009年底,浦发银行作为主发起行,在郴州资兴市发起设立村镇银行。2012年底,浦发银行又作为主发起行批量在益阳沅江、株洲茶陵、郴州临武、衡阳衡南4县设立4家村镇银行。

近年来,在浦发银行总行及长沙分行的悉心指导下,“浦发系”村镇银行一方面通过品牌推广延伸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围绕“三农、小微”做文章,截至今年9月末,在湘“浦发系”村镇银行总资产达近百亿元;服务客户数达31万户,累计投放贷款229.81亿元,其中三农小微贷款207.89亿元,累计实现利税8.64亿元。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