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蒙面盗贼胆挺大,冒充主人叫来开锁公司,偷完东西还睡人家里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鸣)除了金器与现金,酒只拿茅台、五粮液和国窖,烟只挑和天下……偷到哪家,住到哪家。出门墨镜、口罩、头盔全遮严实,最终,他还是难逃法网。今天,记者从郴州市公安局获悉,嫌疑人张某泉在他喜欢的鱼粉店落网。

蒙面作案十多起

2021年7月3日,郴州北湖区骆仙路某小区一住户报警,家中12瓶1993年至2000年出厂的茅台和五粮液酒被盗,按市值估价达数万元。

接警后,北湖公安分局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是单独作案,骑一辆白色电动车,用头盔、墨镜和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单从监控无法查实身份信息。

就在民警四处寻找案件突破口时,7月8日至15日,同一小区又连续发生3起入室盗窃案,合计被盗走19瓶茅台及五粮液、8条和天下香烟,以及5万元现金。7月23日至9月3日,冲口路某小区,也接连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段如出一辙。

一碗鱼粉露了馅

民警将8起案件合并分析发现,这8家被盗住户,有的要照顾年迈父母,有的为了小孩陪读,只是偶尔回家一趟。细心的民警还发现,在部分被盗住户家中,残留着一些果皮、饭盒等杂物,嫌疑人应该在此生活过。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竟然冒充主人叫来开锁公司,打开其中两户人家的保险柜,盗走3万余元现金。

通过调集大量监控视频反复翻看,民警发现嫌疑人曾多次在城区一家鱼粉店吃粉。经过一周多的蹲点守候,9月14日晚,嫌疑人终于被守候的民警控制。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泉交代,其因盗窃于2009年和2020年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2月份出狱后又重操旧业。目前,嫌疑人张某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