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这所高职院校的“工匠们”在全省花木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时间:2021-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肖明 郭锐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明  郭锐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集中展示花木产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示范平台,探索产业发展新动能、新形态、新思路和新模式,推动湖南花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圆满落幕。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校选送的盆景作品获金奖4项,银奖2项。这是该校在花博会中首次获得金奖,其中作品《乡曲2021》在所有参展的1114个获奖作品中排名第一。

“此次参展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增强了师生的自信心,也体现了我校在服务行业,对接湖南花卉苗木千亿产业集群,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动性与创新性。”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忠厚介绍,为做好本届花博会的参展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园林学院全员参与,参展作品从构思、创作、修改等方面历时一年多的筹备。

作为衡阳市展馆的主力,学校在比赛中与来自其他市州的作品同台竞技,最终,由赵富群、李有清、邓叶老师和丁璐、唐代江同学共同创作的《乡曲2021》;由郭锐、邓叶老师与唐代江同学共同创作的《万众一心》;由李有清、赵富群老师与丁璐同学共同创作的《掘金林下聚宝盆》以及胡春梅、邓叶、郭锐老师与唐代江同学共同创作的《安居乐业意向图》四件作品获得金奖。四件作品荣获金奖充分展现了该校花卉艺术创作水平。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举“生态”办学旗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大力培育工匠精神,积极对接花木千亿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全省乃至全国花木产业输送了许多优秀毕业生,也为发展地方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湘环智慧”与“湘环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