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县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切记这样做好个人防护
时间:2021-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整理)目前,长沙县已经开始对全县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因为检测的人数众多,有序排队接受检测时,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采样前

1.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不应吸烟、饮酒、嚼口香糖等,以免频繁吞咽影响咽喉部病毒富集,影响检测结果。

2.正确佩戴口罩,只有在采样时才能取下口罩(采样完毕请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方便污染后随时更换;

3.请随身携带纸巾,采样中可能会出现不适,如流泪、打喷嚏等情况;

4.由于医护人员防护严密,可能听不清讲话,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并提前打开健康码,节约时间,提高采样效率。

5.请听从指挥,自觉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并做好个人防寒保暖措施;

采样中

1.采集鼻咽拭子前,请提前告知采样人员是否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请立即用纸巾(提前备好)或手肘遮挡;

2.采集口咽拭子时,请头稍后仰,张口发出“啊”音;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请尽量放松、深呼吸;3.现场采样过程中,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医务人员防护服等,避免污染。

采样后

1.采样完后请立即洗手或用免洗手酒精擦拭双手,如需换备用口罩,请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医疗垃圾桶;

2.采样完后请立即离开采样地点,不要在采样地点周围吐痰、呕吐、逗留;3.由于目前核酸检测量非常大,检测报告出具时间可能会延后,请及时关注查询检测结果信息;一旦检测结果阳性,请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做好后续的排查、转运处置等工作。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