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最可爱的人”就在身边!这所高校主题班会观红影、忆战事
时间:2021-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佳玲 许薇薇 记者 黄京)百年征程历久弥坚,新生党课伴人成长。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各新生班级入学教育开展了“说好商贸红色故事 ”活动。

该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班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短片《今生无悔》。《今生无悔》主要介绍的是中国人民志愿老兵柳克昌爷爷的伟大红色革命故事。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柳克昌,也曾是该校的一名教师。该校餐饮智能管理2132班的班主任韩冰告诉记者,选择在班会上播放《今生无悔》,不仅仅因为它是商贸原创的红色故事短片,同时也希望大一新生可以通过观看短片缅怀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了解到自己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最可爱的人”。“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长沙商贸旅游职院的红故事在2021级新生的心中扎根。”

该校湘菜学院餐饮智能管理2132王艺说:“我很骄傲自己能够来到学校学习,我为自己身边有这样一位老兵爷爷而感到自豪,之后我会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柳克昌爷爷致敬!”

据该校湘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和斌介绍,湘菜学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入学教育中,开展红色主题班会,传递长沙商贸旅游职院红色故事、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升新生们的思想境界,增强其爱国情怀。

据悉,今年以来,该校以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程为抓手,举办了师生共同探寻身边红色地标、红色观影活动、“大学第一课”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实践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