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这所“立足长沙、服务‘三湘’”的高校,获老挝驻华大使点赞
时间:2021-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匡芳)立足长沙、服务“三湘”(湘菜湘商湘旅)——这是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践行的办学理念,该校培养的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活跃在商界、旅游界、湘菜界多个舞台。10月17日,正在湘访问的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一行也专程赴学校考察访问。可以预见,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有望与老挝开展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

老挝驻华大使一行深入学校湘商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湘旅学院、湘菜学院进行考察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业绩、人才培养、实训教学、师资力量等情况,对学校办学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期待学校给老挝及东盟职业教育予以支持和帮助。考察过程中,坎葆·恩塔万、陈德海与学校探讨了在老挝及东盟其他国家合作办学事宜,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行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为今后老挝及东盟其他国家学生来华学习职业教育、双方互派师资学习交流等合作事项创造条件。

(老挝驻华大使一行参观人才孵化基地。)

在学校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人才孵化基地,湘商学院移动商务专业的学生正在上“直播”课,大家绘声绘色地向直播间的“消费者”介绍商品,吸引了老挝驻华大使一行驻足观看。陈德海表示,湘商学院的教学模式、教学资源、教学内容值得学习借鉴。

在学校文化创意学院会展实训中心,一张张创意设计图映入大家眼帘。文化创意学院院长许名勇介绍,这些设计图其实是大家平时的实训作业。正是通过设计,来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增强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操作能力。湘旅学院的模拟机舱实训室、多通道环幕情景导游实训室也受到了老挝驻华大使一行的关注,对于旅游人才的“三位一体”红色文化育人模式,大家也十分认可。

(老挝驻华大使一行品尝湘菜学院学生的厨艺作品。)

老挝驻华大使一行最后一站参观了学校湘菜学院,湘菜大师许菊云向大家介绍了湘菜及其文化,展示了大师一家祖孙三代最近在湘菜学院拍摄的潇湘全席宴《全鱼宴》《全羊宴》《全牛宴》作品,并希望借此机会助力湘菜走出中国,走向东盟各国。湘菜学院学生还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亲手制作的湘菜、点心,获老挝驻华大使点赞。

据悉,早在今年2月,学校就与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就老挝学生来华留学、互派师资交流、赴老挝办学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接下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尽快启动具体合作办学事宜。学校副校长崔德明表示,将通过深入合作,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助力湘商和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