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启动“人民救助项目”,救治肝肾移植重症患儿
时间:2021-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毛青 王幸 图 姚家琦)今天,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发起的“人民救助”公益项目湖南站,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同时,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将有更多年轻学子参与儿童健康志愿服务中,弘扬青春正能量。

据介绍,“人民救助”公益项目将以经济扶助的方式,注资50万救助肝肾移植等重病患儿。活动的现场,两位分别接受肾移植和肝移植的经济困难家庭,获得了合计4万元的救助金。该项目启动于2021年4月,充分发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作为中央媒体舆论引领作用和社会机构的动员组织能力,结合水滴公司互联网技术平台及公益平台优势,为经济困难大病患者提供救助服务,助力医院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重点三甲医院开展,构建“社会筹款+公益救助+社工服务”的助医助患多方协作模式,通过公益救助资金捐赠、规范院内社会筹款、派驻社工补充患者服务的方式,助力贫困患者医疗救助。

目前,由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支持的北京枫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院内派驻3位医务社工,协助医生服务患者,为医患沟通提供桥梁,向患者提供经济救助、政策咨询、入院适应、医患协调、出院安置、病友团体等服务,并在院内开展志愿者管理和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多维度丰富患者帮扶措施。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年中,有1500多名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就诊的患者,通过水滴筹筹集了5000多万医疗救助资金。在长期参与大病救助的实践中,除了患者家庭、爱心人士和平台外,应该有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构建一个更加立体、更加可复制的大病救助新模式。

项目落地后,一方面水滴筹将派驻“人民救助”服务专员,协助社工委患者提供筹款服务,并开辟医院专属绿色通道,提高资金筹集效率;另一方面水滴公益平台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为治疗费用仍有欠缺、符合条件的困难大病患者提供公益救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