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聚焦新高考,他们研讨促教学
时间:2021-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陈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9日讯(通讯员 童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新课标下,应该怎样备战高考?10月17日,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举行“2021年高考试卷评析及2022年高考总复习备考对策暨新课程标准、新教材、新高考教育教学公益研讨会”。研讨会分学科举行,长沙卓华高级中学报告厅进行历史学科分会,来自多所知名学校的3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据悉,本次公益研讨会邀请工作在一线的高考备考、应考的专家,总结2021年湖南新高考的备考经验,了解2021年湖南新高考的试题命题特点,分享2022届高考总复习备考策略,得到了各地教育局、教科院(所)、300余所迎考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各分学科专家深度评析了2021年高考试卷,分析新高考试卷的命题思路和特点,从阅卷层面分析大家在备考复习中的不足,并结合各校2022年高考备考实际教学安排,探讨各学科复习备考的策略。

长郡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王强山老师以“从2021年湖南高考试题看2022届历史学科备考”为题,从中国高考评价体系、重点题型分析、题型精准建模、科学备考启示等内容展开全面、深入的讲解。会后,参会老师积极探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优化课型结构,注重学生的知识建构,十分感谢长沙卓华高级中学为此次深入研究搭建了一个专业的互动交流平台。

长沙卓华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富奇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扩展了研究视野,同时,也为卓华中学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及学校核心课程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