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第七届湖湘动漫月10月29日长沙开幕
时间:2021-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吴岱霞)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将于本月29日上午9时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共同主办,以“漫道新征程、跨界新潮前”为主题,分为1大主题展览活动、2大高峰论坛、3大特色活动、8大体验活动、4大区域活动。

1大主题展览活动,即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2大高峰论坛,即马栏山动漫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创谷游戏电竞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3大特色活动,即云上湖湘动漫月系列活动、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草花杯”第二届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8大体验活动,即湖湘动漫月开幕式、“范时代”数字艺术时尚周、“漫道好缘”国风纪、“漫看今朝”动漫情景音乐灯光秀、首届长沙高校cosplay舞台剧大赛、国风情景剧、“虎漫”原创作品秀、剧本杀互动体验;4大区域活动,即湘东、湘南、湘西、湘北动漫游戏展览展示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有创新成果发布彰显产业生态、科技情景创意呈现趣味性互动性、线上线下结合带动合作交易、主推原创IP精品注重创新体验、新技术新业态展示数字化新优势、主推跨界融合提升新消费能力等六个方面的亮点。

活动期间,将集中推出省内100余个重点企业200多个特色项目;实行游戏式活动设计、实景再现的搭建理念,打造全沉浸式体验现场。还将展示动态捕捉、卡通虚拟主播、动漫IP+NET数字艺术、5G直播、奥云电竞场景演艺、“动漫虚拟人物及场景生活化”等新体验。突出展示动漫+旅游、动漫+科技、动漫+教育、动漫+戏曲、动漫+非遗、动漫+农业等跨界融合的新模式,打造动漫+”的新消费嘉年华。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数字化服务发展趋势,本届湖湘动漫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示一批动漫游戏领域新模式新成果;邀请包括原创漫画、动画、游戏、电竞、动漫出版、新媒体播出平台、动漫主题乐园等相关产业链在内的1000多家企业和机构报名参加,预计线下、线上专业观众和大众消费者等参与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

据悉,湖南动漫经过近28年的沉淀,“动漫游戏湘军”成为了湖南文化品牌的炫丽名片。2020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超过370.4亿元,同比增长10.57%;今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半年度总产值超过215.6亿元,同比增长23.6%,有力促进了我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省共有动漫游戏及相关经营机构2178个,有23家企业获得国家动漫企业认定,动漫游戏及相关类知识产权申请数为1031项。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