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回访48位时代人物,暖综《再次见到你》今晚首播
时间:2021-10-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 袁隽永)48个观众熟悉的时代人物,他们的现状将再度回到荧屏上,湖南卫视刘昕团队全新推出的跨时代人物回访暖综《再次见到你》今晚首播。今日,节目制片人刘昕、总导演谢婕、首期嘉宾洪战辉以及“时光特派员”李莎旻子为预热开播,接受三湘都市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群访,畅谈创作历程和嘉宾故事。首期嘉宾洪战辉收到待嫁妹妹送的西服,想到当年带妹妹上学的往事,感慨落泪。

洪战辉17年坚持学习洪战辉精神 妹妹待嫁送哥哥礼服

从今晚开始每周一到周四晚7点半播出的《再次见到你》是湖南卫视刘昕团队推出的跨时代人物回访暖综,首期节目嘉宾便是观众熟悉的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当年带着妹妹一边上学一边扛起家庭重担的故事,以及那句“奋斗才是最重要的”呼号,深深的影响了一代人。

时隔17年,《再次见到你》时光特派员李锐在洪战辉的老家河南周口洪庄村再次见面,两个老朋友喜极而拥。生活越过越好的洪战辉老家,见证着他的努力和付出,在聊到当年人人都学习的“洪战辉精神”时,已经39岁的洪战辉笑着说:“我也一直在学习洪战辉精神,这并不是我个人的精神,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成名之后的洪战辉一直将奋斗和感恩放在心上并付诸行动,如今的他投身于教育事业,力求帮助和改变更多和他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而大家关心的他和妹妹的现状,洪战辉也开心的和大家分享,“我妹妹现在可漂亮了,而且马上就要结婚了,她说等我送她出嫁”。《再次见到你》节目组带来了一份礼物,里面是一套崭新的西装和一个千纸鹤。这是妹妹托节目组送给洪战辉的礼物,“西服是给你在她出嫁时穿的,千纸鹤上是妹妹的心里话。”洪战辉试穿着妹妹送的新西服,马上又脱下来小心翼翼的折好,欣喜的眼泪夺眶而出。

《再次见到你》立意“三有” 时光特派员更多观众视角

尽管只有短短20分钟时长,《再次见到你》还是通过一个个时代人物的故事,感动到了观众。操刀这个“小而美”的刘昕团队,有着做数届金鹰节开幕式和湖南卫视春晚的丰富经验,对于新闻人物题材的节目制作见解独特,这次从节目形式、嘉宾选取到节目立意,导演团队都力图用年轻态的视听语言描摹出受访者们在时代洪流中的闪光时刻。在谈到创作立意时,制片人刘昕用“三有”来诠释《再次见到你》的节目立意:“有温度、有趣味、有意义。《再次见到你》选择拜访久未露面的时代人物,就是希望打通不同年龄层的隔阂,探寻人性中共同的美好追求。”

48个时代人物,为何把洪战辉作为首期嘉宾播出呢?刘昕告诉记者:“在洪战辉身上,可以让大家看到真正奋斗的力量。我们不可能每一个人都成为英雄,很多人都只是普通人,但洪战辉是普通人奋斗的代表,奋斗才能迸发出光彩。”

节目中贯穿始终的“时光特派员”也是《再次见到你》的一大亮点,为何用湖南卫视主持人来走近时代人物,总导演谢婕说是希望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曾经的故事,多维度地反思当下的发展。“像李锐作为在湖南台工作了30年的老大哥,很多人物都是他当年报道过或亲历过的;而梁田、靳梦佳,还有李莎旻子,她们是带领观众去找寻的青春记忆的,同时又带着年轻人的视角去考古,去再次了解、重温父辈时代发生的故事。”

李莎旻子说节目像时光机 第二期走近快乐练字庞中华

《再次见到你》的“时光特派员”代表李莎旻子在节目中走近的是英雄史光柱,“我没想过我能采访这样一位英雄,这对于我太有意义了。”说到自己对这个节目的理解时,李莎旻子说:“这个节目就像一个时光机,不仅带我们回忆过去,更可以观察现在,还可以展望未来。时间并没有改变什么,但是改变藏在时间里,我们就要摸索和探寻这样的改变。”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李莎旻子最想见到谁?她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最想去探寻歌唱家朱逢博现在的生活,跟着时光的记忆去听一听,开创先河的歌唱家将会如何演绎我们喜欢的流行音乐。”

记者了解到,《再次见到你》一共48期节目,将观众熟悉的48个时代人物现状拉回到荧屏上。第二期节目中,主人公是硬笔书法第一人,自创的字帖席卷全中国的书法家庞中华,昔日这个唱着歌拉着手风琴说“练字好快活”的书法家,现在的生活是否快乐如昔,制片人刘昕透露说:“庞老师现在正在进军直播市场,希望用直播的方式将他的快乐练字的方法,让更多人知道和传播开来。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