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石门柑橘节启幕:橘乡邀你半价“打卡”、采蜜橘
时间:2021-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图 唐亚翔 李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 丁鹏志 图 唐亚翔 李健)金秋十月,蜜橘飘香。10月16日下午,2021第二十一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在石门县市民之家橘颂广场开幕,上千名省市嘉宾、外来游客和市民群众,共同见证开幕式盛况。



从2001到2021,二十一载风雨兼程,湖南石门柑橘节始终坚持初心不改,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扩大;二十一载奋发图强,石门柑橘一年更比一年甜,甜蜜事业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高柑橘品质和销售效益,积极推动现代化柑橘基地和无病毒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开展技术宣传培训,狠抓柑橘重大病虫防控,并进一步完善延伸柑橘产业链条。石门县委书记郭碧勋表示,石门柑橘久负盛名。石门柑橘和石门县先后荣获“中华名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柑橘之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等美誉。近年来,石门县整合资金实施柑橘综合提质改造,全面执行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新建万亩现代智慧农业柑橘种植基地,续建成柑橘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2万亩,新拓展销售石门柑橘的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口岸基地累计近千家。

石门县生态得天独厚、产品绿色健康,石门山水以“山、湖、寺”为轴,人称“一山一高度,一湖一画卷,一寺一境界”。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碧波对石门生态和农旅情况进行了推介。“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的朋友来石门旅游‘打卡’,亲身体验石门的四季风景、山水意景、人文胜景、生态美景。”

本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组委会再度与央视17套《乡村大舞台》合作录播。整个开幕式节目演出分为“橘子红了庆丰收”“第大美石门山水情”“人才济济展风采”三个环节,通过别具匠心编排的节目展现石门县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人才振兴蓬勃发展景象。

开场歌舞《欢迎你到石门来》、融合湘北大鼓和渔鼓的《橘鼓争鸣》、常德丝弦情景剧《橘乡情缘》、 具有鲜明土家族特色的《土家情》、师生创新演绎的摆手舞《少年强》、本土歌手郑玉娇倾情演唱的《石门红》以及外邀嘉宾海来阿木、魏新雨的精彩演出,共同描绘出金秋十月石门丰收的美好景象。

开幕式上,石门县还对湖南省首届早熟蜜橘品鉴大赛金奖企业进行了颁奖,为10名“湖南屋脊之旅体验官”颁发了证书。10名“体验官”的亮相,正式拉开了湖南屋脊之旅精品线路游的序幕,同时意味着石门县迎来了文旅宣传与发展的全新时代。

开幕式结束后,“体验官”们将和多名“维C活力派代言人”一起,开启甜蜜橘乡的体验之旅,通过2天1晚的时间,通过亲身体验,并以镜头、画面、文字的形式,带领大家玩转石门的好山好水好文化。这10名“体验官”将享受10年内免门票游览石门县夹山、龙王洞、壶瓶山大峡谷、青山溪旅游度假区等景区的优惠政策。

此外,在2021年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石门县夹山景区、龙王洞景区、壶瓶山大峡谷景区、青山溪旅游度假区将实行散客门票5折优惠活动。

石门文旅精品线路

蜜橘乡采橘

一日游线路:A线,从石门县城出发,上午游览夹山景区,下午赴秀坪园艺场采橘,之后返程;

B线,从石门县城出发,上午游览龙王洞景区,下午赴龙凤园艺场采橘,之后返程。

神奇壶瓶山水游

一日游线路:从石门县城出发,上午游览龙王洞、仙阳湖,下午游览夹山景区,之后返程。

两日游线路:第一日,从石门县城出发,上午游览夹山景区、龙王洞景区,下午赴壶瓶山文旅小镇,游览壶瓶山大峡谷,夜宿壶瓶山镇;第二日,上午游览青山溪旅游度假区、下午仙阳湖游船,之后返程。

红色石门人文游

一日游线路:从石门县城出发,上午瞻仰石门县烈士陵园、郑洞国将军墓园,下午参观湘鄂边区南乡起义纪念园,之后返程。

两日游线路:第一日,从石门县城出发,上午参观陈振亚烈士故居、王尔琢烈士故居,下午参观“扶贫楷模”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夜宿薛家村;第二日,上午游览壶瓶山宜沙老街、泰和合茶号,下午参观湘鄂边区南乡起义纪念园,之后返程。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