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冒充空姐骗了“好兄弟”近56万元,男子获刑7年
时间:2021-10-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 杨昱)长沙一男子为了充面子,向好友谎称自己是某航空公司机长,不料对方提出“介绍空姐当女朋友”的请求。担心谎言被戳穿,只好自建小号假扮空姐与朋友谈起网恋。见好友对“空姐女友”出手阔绰,经营亏本的他动了歪心思,一年时间就骗走对方近56万元!最终因过意不去主动认错。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本想伪造身份撑撑场面,谎越撒越多

唐某是长沙某酒店的老板,2017年6月底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结识了聊得来的好兄弟谭某。自我感觉经营酒店不够威风,唐某谎称自己是某航空公司的机长,也如愿得到了谭某的羡慕、溢美之词。

洋洋得意间,却没想到朋友诚恳地提出了请求——介绍一位空姐认识。不想丢了面子,唐某灵机一动,用自己另一个手机号注册微信号,起名“陈娜娜”与兄弟交往。

“本想着聊聊天,就敷衍过去了,但没想到他主动给我发那么多红包。正好投资的酒店一直亏钱,没钱发工资了,就心动了。”为了多捞红包,唐某以“陈娜娜”的身份向谭某要钱,理由也是五花八门的,比如家里有事、购物消费、过节送礼、请客等等。

面对谭某的视频聊天要求,他则以“在忙”“要起飞了”来搪塞。有一次,当他以“陈娜娜”身份向谭某要钱时,谭某一时拿不出钱来,又不想伤“女友”的心,转头来找唐某借。结果唐某借1.2万元给兄弟,谭某转给了女友“陈娜娜”,转了一圈,钱又回到自己手上。

仅一年时间,唐某就通过冒充空姐的方式,从谭某身上共计骗走了559614.88元。

因诈骗罪获刑7年并罚金6万

经过长时间的聊天,谭某开始觉得“陈娜娜”不对头。2019年11月底,感觉过意不去的唐某主动坦白了一切,退还了部分钱款。对此,好友谭某并未过多指责,提出将剩下的钱还清就算了。

为了表示诚意,唐某写了欠条并按了手印,还把身份证一起拍照给了谭某,原件也一并寄了过去。2020年1月24日之前,他总共退还了7万余,可受疫情影响,酒店生意歇业,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的他,只得停止还钱。拿不到钱的谭某最终选择了报警。

庭审中,唐某非常懊悔自己的行为,“确实错了,以后好好改造,好好弥补过失。”

最终,天心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被告人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唐某退赔被害人谭某其余经济损失283614.88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