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聚焦林长制,这个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1-10-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治昕 杨婧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2021年湖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业务培训班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来自长沙、常德、永州等7个地州市、县市区的150名林业系统骨干。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2期,历时6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人参加培训。省林业局法规改革处、资源处负责人就林长制相关制度及体系建设展开培训,授课人员对湖南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林长制七项配套制度进行了解读;对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一长三员”管护体系建设,森林草原资源网格化管护与护林员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讲解;浏阳市、石门县作了经验介绍,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一个事关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任务,对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生态强省和美丽湖南、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实现理论上有进步、认识上有提高、能力上有提升,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林长制工作的思路和行动。

学校党委书记苏立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自第三届党委成立以来,坚持抓内涵、树形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周密筹划、精心准备、做好服务,会协助法规处严格落实培训计划和培训制度。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班组织安排周密,授课人员准备充分,内容涉及面广、专业化程度高,课程安排科学,内容高度契合当前工作,切实增强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